小黎姐姐真好看

爷有提尔了 爷疯啦!哈哈!

【白昭】裂痕

最终章

(15)

中考那天天空微微有些阴,褪去初夏的炎热,细雨飘飘,倒是十分宜人。

昭君望着忧郁的天空,心里是平淡如水。中考时自己穿的不是校服,惬意很多。望着几张比模拟考简单太多的卷子,答题出奇的顺利。

不过昭君并不盼望什么。

进考场前,她看到他。

T恤白得反光,灰白无力的天空哪里能与他的耀眼媲美?黑色运动裤在风中微动,昭君想起日复一日看到的他的校服裤子,在他的两条长腿上晃荡。

他在校园的那棵树下,眸色幽深。

两个人的目光在空中对视,潮湿的空气仿佛都起了波澜。

昭君突然想起来,他穿的西装制服,那本英语书,那个亲吻,那个拥抱。

昭君从他幽深的眼眸里瞥见幽深的黎明,看到古老的昨天——她再次看到了,看到了她所不能领悟的一切。

迷茫的宇宙,辽阔的黑色海洋温柔的簇拥她,她又看到800米昏天黑地于海洋中沉浮的怀抱,无声的鼓励与尽心的指导。也许他对自己的照顾并非出自“爱”或“喜欢”,只是优秀如他,心里总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吧?那种责任感使他对世界温柔,自己也是他世界中的一粒灰尘。

即便如此,他依然爱护我。

她满足了,没什么遗憾。

良久,昭君先李白一步挪开目光,走到教学楼里。

谢谢你,李白,我人生中到目前为止最晦暗的一段时光因为有你才多了些亮色。

而如今,我们大概要分道扬镳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七月盛夏,蝉鸣阵阵。昭君沉浸在游戏的海洋里,她不想上岸,她会想到中考,和自己的命运。

可是该来的还是会来。

分数查询时昭君的心脏在狂跳,手在颤抖,然后冰凉。

家人都出去上班了,好友在社交软件上疯狂轰炸着她,“可以查分了昭君!!”

一次次输入自己的考号,然后错误,昭君的手不听使唤地颤抖——

该来的还是要来。昭君点击“成绩查询”,然后看着那个加载小条一点点靠近屏幕最右端,然后——

“我靠!!”

“我欧了!!我全科加起来差二十分满分!!”和朋友们互通电话时昭君甩掉所有淑女架子在电话一端大吼,“我考得贼好!!”

“昭君nb!”

“是人嘛是人嘛!”

……

真的,劫后余生的喜悦,对自己迟来的认可,傲视群雄的骄傲,好容易褪去的对未来的迷茫……

摸摸脖子后,全是冷汗。

昭君不禁轻笑,诶,这种感觉,她希望再体会一次,又希望再也不要体会了。

五味杂陈,落在昭君心头,昭君不想哭,她只想对着天空,或者大海,大喊几句。

喊什么呢?

她也不知道。

她只知道,她已经蜕变。

裂痕成为了山谷 我和他将成为群山相守望。

全文完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后记(好正式的感觉?)

《裂痕》作为我在老福特发表的第一个系列,我一直在思考是把他写成一个无限连载日常还是某个年纪的过往?

但最近想,我做事容易半途而废,保持更新会很困难……而这个系列我又很喜欢。

给大家讲讲这篇文章吧。

昭君代入的就是我。

当然,我不如昭君美,不如说差远了(笑)。

与昭君相比,我只能算略有姿色。但是故事就是从我的初中时代略加改编而来的,一边写当时都觉得很感慨呀。

我们地区小升初采用的是“摇号”政策,解释一下就是不管你小学毕业考试考得好或者差,都随机分配,你的“号”摇到哪个学校,你就去哪里。

所以,考试将近满分的同学和考试几乎没有分数的同学坐在一起,这事似乎有点难以想象。(笑)

如果你想杜绝这件事发生在你的身上,那就要选择私立学校。但是一般情况下学费昂贵,只有富裕家庭才能负担得起。

诚实的说,这会造成一定的“阶级分化”:富人家的孩子在那个“大家都很优秀”的环境里,在良好的学习氛围里努力向上,最终变得也很优秀;穷人家的孩子在“全班上课睡觉打牌,理科班级平均分绝对不会及格”的环境里变得怠惰。

作者见到过很多身边当初的优秀同学因为这缘故而变得“泯然众人矣”。

作者作为一个非酋,分进了一个普通的中学,“全班上课睡觉打牌,理科班级平均分绝对不会及格。”

真的,差一点点,我就没有未来了。

不过值得高兴的是,昭君的结局并非我把自己的结局美化了,这几本就是事实,的确,最后我还是保持了一个不错的成绩,有幸进入一个优秀的高中读书。

-关于李白-

李白是其实是作者在初中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两个男孩子拼起来的。

一个男孩子是穿着白衬衫的神,笑容温和、神色淡漠,考场里的学霸,别人家的孩子。这个男孩子和我在同一所高中的理科实验班,继续着他的“偶像之路”。

另一个男孩子是我最爱的少年,是我梦中的归宿,是那个在楼道里亲吻我,给我讲题,是“新春番外”里那个我反复想发送祝福又删掉的男孩子。是那种既会玩又会学,理科思维严密的小哥哥,我非常佩服他。很幸运,我们在同一个高中同一个班。

ps:他说他要娶我 不知道这句话能不能成真?

-关于韩信-

韩信的原型是一个非常聪明且富于心计的男孩子。和文章里描绘的一样,“眼眸狭长精明,根本不像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。”这个男孩子和穿着白衬衫的男孩子是非常好的朋友,两个人自初中起就始终占据着年级前三名的宝座。关于那次欺骗的故事,也的确就是他做的,但尽管如此我也依然佩服他。

以上说的男孩子们都有一个共同点。

强大的执行力和自制力,有自己的目标且高于一切。

他们带给了我很多别人给不了的。

那是优秀的人专属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9.10

评论(2)

热度(28)